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 ̑̑

〖森中〗灯


By.祈岚

中原中也每次下班的时候,习惯站在能纵观黑手党事务所全部楼层的街上,仰头盯着这座气派的大楼。
他下班时不算早,仰视的时候,大多窗口都紧挨着泛出漆黑,结束了一天的危险工作,人们都想着回家好好休息,或与亲人,或与朋友;只有一扇窗一直是例外,它安置在大楼的顶层,暖黄的灯光透出,在这个角度能看到的只有暖意。那是黑手党首领森鸥外的办公室,也是黑手党防御最高的房间。
中原中也经常在那里,向那个总是面带微笑的男人汇报情况。男人会用手肘抵着下巴很认真的听,然后告诉他下一步怎么做。中原印象中的森先生稳重且冷静,平日里也会隐藏起戾气,领着爱丽丝走在街上,周身充斥着友善的气息。不了解他的人多认为他是一个很温和好相处的人,谁又知道这样的大叔实为港口黑手党首领呢。
森先生房间的那盏灯中原也注意过,算不上气派但很精致,吊在天花板上贡献着它的力量。中原知道森先生公寓不在这里,但他不知道人为什么不归家。中原无意识的无数次想过这件事,终没有一个肯定的答案。
一天,他在下班时站在电梯前,突然就想到了那盏陪伴森先生的灯。今天也会是那样吗。他思索了一阵,乘上向上的电梯。作为首领心腹门卫不会拦他,虽然有地毯,鞋跟还是发出轻微的声响。他了然森先生定是已经知晓他的来访,深吸一口气,中原食指扣了扣门。
请进。
他听到门后面男人的声音,不咸不淡的带有微妙的暖意。推门而入,男人正坐在桌后浏览手中的文件。见到来者,森鸥外并无吃惊的样子。他先看了看墙上的挂钟,之后目光停顿在中原身上。
有什么事吗中也君,现在已经是你的下班时间了。
他该怎么说?他总不能说属下见您办公室灯一直开着所以想来看看您?说出去怕是成了笑柄。
先进来吧,别在门口站着了。森鸥外先开了口,指了指那边的沙发示意中原坐在那里。中原照做,只是他仍未想好关于拜访的理由,从轻抿的唇和飘忽不定的眼神就可以看出。
你不必紧张。
我也不会过分劳累。
森鸥外起身,面向横滨五彩斑斓的夜晚。晚风从窗外飘进,他额前几缕发丝扬了起来。这样的话语在中原意料之外,几秒钟后他才反应过来人早已知道他的仰视,知晓他的心思。灯倾洒属于他的那一点光,落在肩头,落在眼底。
森鸥外慢慢的转过身来,背对夜色与中原对视,然后他弯了眼睛,玫红色中可见邀请。
月色这么美,要一起喝一杯吗。

end

群里和鸦子爸爸玩的文字游戏
森中邪教xxx
我写的什么几把玩意儿_(:з」∠)_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辞某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